艺术

CAIS的艺术

在长春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艺术是整个社区的基调,当然也是所有学生的中心。CAIS学生通过艺术鉴赏、创造及实践均衡发展。所有的PYP及MYP学生都会参与音乐、舞蹈、戏剧及视觉艺术。

《史莱克》音乐剧

视觉艺术

 

在MYP1-3年级的视觉艺术课上,学生们会体验各式各样的艺术形式,例如素描、油画、三维艺术和其它新式艺术媒介。学生们通过基于学习经历的探究,会不断复习和使用课程语言,比如说,艺术元素和设计原则。每学年,学生都会进行两个单元的学习,并通过探究式学习和对艺术领域提出探究性问题的方式,在整体内容中建立概念性理解力。知识、技能、创造性思考和创作过程,以及艺术性的回应都是重要的艺术成分,这些也都是学生在日常课程中的学习内容。

艺术为其自身和其它艺术作品及艺术过程提供了可以进行互动交流的机会,借此培养批判性分析技能、阐述能力、评价能力、反思能力和沟通能力。学生从不同的视角去审视自己的和其它的艺术作品,其目的是为了构建起内涵意义,并应用到未来的艺术作品和艺术过程中。

视觉艺术给予学生机会去交流沟通与众不同的意义形式,锻炼学生的批判能力、承担创意风险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预示结果的能力。教师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想象、经历和已有的知识来绘画,这是创造性探索的开始,也建立起学生作品和其他艺术家作品之间的联系与纽带。

音乐

 

MYP1-3年级的音乐课是整个艺术探索之旅中的一个部分。每年,他们都会学习两个涵盖不同主题的单元,包括编曲、蓝调音乐、音乐科技(数码音乐创作软件)和古典音乐的方面课程。

MYP所有艺术课程,每个单元学生都从探索音乐形式和风格开始学起,以此来获取知识和理解内容。接着,学生将会学习和练习这些技能,然后再运用已学知识来创作他们原创的乐曲和表演。他们同样可以通过评估音乐传达信息和理解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

艺术类的课程目标和评估标准:

A. 知识和理解力

B. 技能培养

C. 创造性思维

D. 沟通回应

音乐课程涵盖多种不同技能和内容,例如,和声、节奏、音乐符号、读谱、演唱、打击乐和多种乐器合奏,如键盘乐、竖笛、吉他和打击乐器。

ENGLISH

EN

戏剧

MYP1-3的学生会参与戏剧课程,戏剧课是整个艺术探索之旅中的一个部分。

MYP1的学生探索舞台,了解一些戏剧的基础词汇。学生有许多机会进行表演。从哑剧开始,先关注肢体表演。

接着,学生开始练习声音,更深入地挖掘角色。学生在戏剧课程1的期末,要完成一个二人场景的表演。考核的内容包括表演和撰写一位演员的自述。

舞蹈

课外活动项目中,我们提供多种类型的舞蹈供学生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