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活动及服务

创造、行动与服务(CAS)是大学预科项目的核心。创造、行动与服务(CAS)使学生能够以实际和实用的方式展示出IB学习者的形象,成长为独特的个人,并认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学生发展技能、态度和性情,通过各种个人和团体的实践经验,为学生提供发掘兴趣,表达激情、个性和观点的机会。创造、行动与服务(CAS)以全面的方式补充了具有挑战性的学术课程,为自决,协作,成就和享受提供了机会。

创造、行动与服务的三个方面包括:

•创造-探索和扩展创意,最终形成原创或解释性的成果及成就。

•行动-体力消耗有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

•服务-响应社区的真实需求与社区进行互惠互利的合作。

成功完成创造、行动与服务是获得IB文凭的要求。尽管该项目未经过正式评估,但学生要反思自己在CAS(创造、行动与服务)的经历并在其CAS项目中提供七个学习成果作品集的证据。

创造、行动与服务与大学预科项目课程同时开始,并定期参与(理想情况下每周一次),持续至少18个月,在创造,行动和服务之间保持合理的平衡。

所有创造、行动与服务项目中学生都需要维护和完成一份该课程作品集,作为他们完成该课程的证据。创造、行动与服务作品集是一系列展示该课程的实践经验以及学生反思的证据。它没有正式的评估。

完成创造、行动与服务是基于学生在七个该课程学习成果上的成绩。学生透过他们的创造、行动与服务作品集,向学校提供每项学习成果的证明。

学生参与创造、行动与服务的实践经验,涉及三个该课程链中的一项或多项。

创造、行动与服务实践可以是单个事件,也可以是一系列事件的扩展。此外,学生需接受一个为期至少一个月的该项目,挑战学生的主动性、毅力并发展技能,如协作、解决问题和决策的能力。该项目可以包含创造、行动与服务中任何一条,或者将两条或全部三条结合起来。

学生使用创造、行动与服务中各个阶段(调查、准备、行动、反思和演示)作为该项目的实践经验和该项目的框架。

学生必须与他们的创造、行动与服务协调员/顾问进行三次正式的有文件证明的面谈。第一次面谈是在该课程开始时,第二次是在第一年年底,第三次面谈是在该课程结束时。

创造、行动与服务强调反思,这对于在该课程中建立深刻而丰富的实践经验至关重要。反思通过允许学生探索思想、技能、优势、局限性和需要进一步发展的领域,并考虑如何在新的环境中利用先前的学习,从而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信息。

通常情况下,学生的创造、行动与服务项目结合了计划内/计划外以及正在进行的实践经验。所有这些都具有深刻的价值及意义,并影响个人发展方向。但是,有意义的创造、行动与服务不仅仅是计划外或单一的实践经验,而是采用一系列计划及实践经验建议使该项目更具吸引力。

创造、行动与服务的实践经验可能包含一条或多条该课程项目链。例如:

•徒步登山可能是“行动”链中的独特体验。

•学生计划多次访问疗养院,从而积累了一系列该课程“服务”链中的实践经验。

•一群学生为当地社区计划和举办篮球比赛,实现了一系列涉及“行动”和“服务”的实践经验。

我们有强大的创造、行动与服务团队来帮助大学预科项目的学生。 该课程顾问对学生进行教育并从始至终对他们进行指导,从而实现个人以及学校目标。

创造、行动与服务 

(www.ibo.org)

ENGLISH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