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通过学习第四学科组,学生应该逐渐了解科学家之间是如何工作和交流。虽然科学方法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形式,但重点是以实践方法做具有本学科特点的实验工作。

该学科教学目标是通过对科学本质这一首要主题的学习,以期让学生达到:

1. 通过令人鼓舞的和极具挑战性的机遇来鉴赏全球背景下的科学研究和创意科学

2. 获得科学技术的知识,方法和技术

3. 应用科学技术的知识,方法和技术

4. 发展分析,评估和综合科学信息的能力

5. 在科学活动中发展对需求,价值,有效协作和交流的批判性意识

6. 培养实验性和调查性科学技能,包含当下技术的应用。

7. 在科学学习中发展和应用21世纪的交流技能

8. 作为全球公民批判性地意识到应用科学和技术的伦理含义。

9. 培养对科学和技术的可能性和局限性的认识

10. 理解科学学科之间的关系和科学对其它知识领域的影响。

生物,化学和物理的评估目标反映出在正式内部评估和外部评估中的部分。这些评估以科学本质为中心。这些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能够满足以下评估目标:

1. 展示知识与理解:

a. 事实,概念和术语

b. 方法和技术

c. 沟通科学信息

2. 应用:

a. 事实,概念和术语

b. 方法和技术

c. 沟通科学信息的方法

3. 制定,分析和评估:

a. 假设,研究问题和预测

b. 方法和技术

c. 主要和次要数据

d. 科学解释

4. 表明适当的研究,实验和个人技能对实施深刻道德调查是必要的。

并且,学生发展实验技能是科学学科组的重要部分。

无论是在教室,实验室或户外实践地,实验对第四学科组的学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与自然现象和次级数据来源互动。这些体验向学生提供机会来设计调查,收集资料和培养操作技能,分析结果,与同伴协作,评估和交流他们的发现。

实验能够介绍主题,调查现象或让学生来考虑和检验问题和好奇心。

通过提供给学生真正动手做实验的机会,学生们可以体会和科学家们相同的过程。实验可以让学生体验到自然科学思想和科学研究的本质。一切科学理论和规律的发现都源自于观察。

选修科学课程有一些基本要求,包括根据选择科学学科等级不同,对数学学科也有不同深度的要求,以及鼓励在各种课程中,在实践项目和每日课堂活动中广泛应用信息技术(ICT)。

评估:

作为大学预科项目的一部分,科学评估主要聚焦在总结性评估,旨在记录学生即将完成课程的成绩。然而,许多评估工具也能够在课程教学过程中被正式使用,我们也鼓励老师加以应用。

学生通过提交10小时完成的研究和一份按照5个不同评估标准来完成的报告来参与内部评估。外部评估包括3份卷子。第一份是多项选择题,第二和第三都是应用简短和扩展的回答。

(www.ibo.org)

长春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提供标准水平和高水平的生物,化学,物理和计算机科学课程。

ENGLISH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