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习得

大学预科项目语言习得(学科组 2)提供两种不同课程。Ab initio课程是为初学者开设的,是IB课程中唯一一门只提供SL(标准水平)的课程。语言B为水平更高的非母语学习者提供标准水平和高水平等级课程。

语言B课程和Ab initio课程目标如下:

1. 通过研究具有全球化意义的语言、文化、思想和全球性问题,培养国际化视野。

2. 学生能够在不同的语境不同目的下,用所学的语言进行交流。

3.通过文本学习和社会实践中,鼓励学生认知并欣赏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的观点。

4. 培养学生与他们所熟悉的语言和文化之间关系的理解。

5. 提升学生对语言在其他知识领域的重要性的认识。

6.通过语言学习和探究过程,提升学生学术,参与培养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技能。

7. 通过使用另一门语言,为学生提供进一步学习、工作和休闲的基础。

8. 培养好奇心、创造力和终身学习语言的乐趣。

语言B和 ab initio课程大纲共有5个固定的主题;这些主题为语言习得提供相关背景,同时为学生提供与他人、本土及其他国家、全球关注的方面的沟通桥梁。5个固定主题包括:

•身份

•经历

•人类才智

•社会组织

•共享地球

只有在语言B 高水平等级课程中,才需要对两篇用目标语言写成的文学作品进行研究。语言B 标准水平等级和高水平等级之间的区别也可以从学生的接受能力、输出能力和互动技能的发展水平体现出来。

(www.ibo.org)

长春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提供以下语言习得课程:中文,英文,和西班牙文。

ENGLISH

EN